亿万个借口先生什么时候才能接着用迪克的英文名tag

Unless a kernel of wheat falls to the ground and dies, it remains only a single seed.
But if it dies, it produces many seeds.

【13/Dicktim】Wingbolt从不坠落

  • 好想写13贴贴 CP dicktim 带点乔米无差

  • 和hp架空同个背景,实在懒得再想了,算是一个平行宇宙(。)和还在连载的正文无关!也不用去看!

  • OOC 刻板印象 白烂搞笑 五毒俱全

 

省流版背景概括:迪克是读了霍格沃茨几年的巫师,他很会用扫帚飞。披风争夺战后迪克以各种恶作剧的方式让他的家人朋友们意识到他是个巫师。他和沃利搞出了一个让全联盟人变金丝雀的恶作剧后布鲁斯气疯了禁止他在庄园里使用魔法一整个月。


Summary:提姆和达米安正在争夺谁是第一个坐上迪克扫帚后座的人。

 

迪克·格雷森是巫师这件事早就已经不是秘密了,上到正义联盟的成员,下到才搬进庄园不久的杜克,与扎塔娜或是康斯坦丁不同,迪克几乎不把魔法当成一种战斗工具,但他有点旺盛的表演欲望在有些时刻成为了大家的头痛之源,尤其是他和沃利合伙给几乎整个联盟都喂下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生产的超强效金丝雀饼干,那段时间里蝙蝠侠看到叫嚷着的小鸟就开始心烦——尽管他屡次声明他只是提供了犯罪工具,极速者才是那个不小心让事情全都脱轨的人。

 

蝙蝠侠有时候确实会纵容他的孩子,但多数时间他总要做那个提出“人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的倡议者,迪克得到了他的魔法禁令,他被禁止在庄园中使用魔法,最人畜无害的、哪怕是帮阿尔弗雷德做家务的咒语都不行。大抵是他真的已经习惯了用魔法便利化自己的生活,比如挥挥魔杖给自己招来一杯水,让他完全放弃手中的小木棍反而成了一件困难的事,谁能知道在几年前他还是一个完全不愿意使用魔法的苦行僧呢。

 

所以迪克选择在那段时间里尽量不出现在庄园里,反正禁令只把韦恩庄园划成了戒严区,他大可以在布鲁德海文的小公寓里随心所欲地让他所有的生活用品在空中乱飞,或者坐上他的专属扫帚到大都会去骚扰几秒钟就能绕地球一圈的超人。

 

在庄园禁令被解除的那个晚上,为了表达自己的激动,迪克甚至直接坐在扫帚上飞回了庄园。那时提姆和达米安正坐在餐桌旁吃晚餐,他们已经不再幼稚地用盘子里的小番茄和花椰菜当作暗器伤害对方,布鲁斯在拒绝了阿尔弗雷德的甜品后拿起了手边的报纸走马观花地浏览着当日的新闻,那些消息实在是不讨喜,他的脸色看起来真的非常差劲。

 

就在这个时刻,窗外呼啸的风声打破了餐桌旁的安静,哥谭虽然总是阴雨连绵,但提姆很确定这个季节的新泽西州不会刮起能让玻璃震颤的龙卷风,他们都觉得这是哪位不速之客正在造访,没有等到布鲁斯发言,他们两个就已经起身往门外走去。

 

“Surprise!”迪克操纵着他的扫帚从高空中坠落,又用一个急停出现在了他的弟弟们身前,火弩箭扬起的风和尘土迷了提姆的眼睛,也吹散了达米安引以为傲的发型。

 

“格雷森!”达米安有些气急败坏地按住了自己的发顶,他正是最在意自己头发的年岁,残留在他额顶的发胶让他的头发变得有点棱角分明,就和他本人的性格一样,看似一碰就会被刺伤,但其实软趴趴的,很容易就会塌陷下去,就像是现在迪克毫不顾忌那些喇手的发胶残留,顶着达米安的死亡视线直接把已经散开的头发揉得更乱,“你要是再动一下,我就把你的扫帚丢进壁炉里。”

 

这样的威胁吓不到迪克,但他那把看起来花里胡哨的扫帚对此很是畏惧,甚至飘在空中想把自己藏在迪克的身后。

 

布鲁斯在看到来人是迪克后也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撤下了陌生人入侵的警戒,显然此刻他的角色从“人要为自己负责”的蝙蝠侠,转变成了“想要偶尔人纵容自己孩子”的韦恩家家长,他板着脸和自己的大儿子点了点头,便又走回了大厅,把“感叹魔法真是有趣”的场景留给他的孩子们。

 

达米安仍旧对迪克考可以听懂人话的扫帚很是好奇,他一改刚刚威胁对方时的凶神恶煞,拿出了想要和人交朋友的姿态,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扫帚对话,企图让这把过于“格雷森”的扫帚成为他麾下的一员,和蝙蝠牛、提图斯、阿尔弗雷德猫一样,认为他是这个家里唯一还对动物们有些好脸色的人。

 

迪克放心地将自己的扫帚交给了达米安,他相信陪伴了他十来年的挚爱不会因几句威逼利诱改换阵营,更何况他的弟弟也并没有足以驾驭飞天扫帚的魔法天赋,他总不可能用价值几乎等同于半间布鲁德海文公寓的奢侈品按照阿尔弗雷德的要求打扫庄园,天知道他更喜欢让孩子们去帮他洗碗。

 

“看起来达米还要和Wingbolt多聊一会儿,他肯定我们去打扰他谋划的惊天秘密。”他转过头去和有些出神的提姆说——这又是提姆的命名法则,试图把一切事物都与夜翼二字联系在一起,他的飞镖、他的摩托车甚至他新收养的小狗,“你也像达米安一样想收养一只飞天扫帚吗?我可以帮你买一个……”

 

“不不、不是,迪克,我没有这种奇怪的偏好,要是今天达米安能和你的Wingbolt交上朋友,明天他就会拒绝让我们用任何一把扫帚清理地面——感谢上帝,韦恩集团正在研发新一代扫地机器人。”迪克的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提姆触电一般地颤抖了一下,回过神后才有些恍惚地开口,“我们先进去吧,你回来得很是时候,还能赶得上阿尔弗雷德的甜品环节。”

 

“只有我会接受他那黏糊糊的华夫饼。”迪克亲昵地揽住提姆的肩膀,“但如果你们都拒绝的话,他一定会难过的。”

 

他从不会去询问提姆到底为什么晃神,这是好事,他像个正常人一样遵守着社交准则,愿意给那些不见光的秘密留一道防线,比这个家中的其他人、甚至提姆本身都更懂得尊重,但就这一次,也仅有这一次,提姆很希望他能问问自己刚刚到底在想些什么。

 

迪克从哥谭的月下降落,提姆几乎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电影E.T中的场景,小男孩在深夜骑着自行车从洁白冰冷又庞大似的月亮上飞过,像极了哥谭这个没有什么温度的城市,斯皮尔伯格让镜头长久地停留在占据了画幅三分之二的月球上,自行车和车筐里的E.T只剩下剪影。德雷克夫妇是没有时间陪年幼的提姆看这些只属于孩子的科幻片的,只有迪克或是布鲁斯会在韦恩庄园的私人电影院中同他一起看些打发时间的电影。在电影的末尾E.T用自己的超能力让所有的孩子们都骑着自行车腾空而起,他还开玩笑地问布鲁斯他认不认识也有这样能力的超级英雄,可以做到和这个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由皮套和特效合成的外星人一模一样的事情。

 

“你已经拥有越过城市半空的能力了,罗宾。”他当然明白布鲁斯指的是每天晚上他们巡逻时所使用的钩爪枪,借助几根铁索和钢绳蝙蝠侠与罗宾就能够穿梭在哥谭的夜空,但这不够幻想,不够满足一个青少年对于飞行的所有欲望。

 

迪克对布鲁斯做出了一个嘘声的手势,他知道男人很难了解一个孩子在看完科幻电影后脑中所有奇妙的念头,他笑着和提姆说:“或许火星猎人可以做到,他能依靠念力让很多东西动起来,要是什么时候布鲁斯带你到瞭望塔去你可以问问他愿不愿意载你一程,记得带上几袋奥利奥。绿灯们大概也可以,他们用灯戒变出来的自行车说不定就可以悬浮在空中,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布鲁斯·韦恩去不赞同他异想天开的长子,提姆德雷克那颗聪明又早熟的大脑本就不会让他做出如此幼稚的行为,只在电影结束后没一会儿他就把这个念头抛在脑后,取而代之的是他想起了曾在哈利马戏团里看到的空中飞人,年龄更小的他认为迪克也在飞,只借助几个高空秋千就可以在空中连续的翻滚,做出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杂技动作,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连续后空翻四圈,让所有的观众掌声雷动。

 

E.T用超能力托举起来那些最为普通的孩子以最近的距离路过月亮与太阳,而迪克也用独属于他一人的能力为提姆塑造出了一双足以支撑他掠过哥谭夜空的翅膀。

 

他在月光下的哥谭看穿了初代罗宾与迪克·格雷森之间的面具,一如今日,骑着扫帚的迪克抖落了夜色与浓雾落在他的身前,和那时无所畏惧的空中飞人顶着漫天飞舞的纸片在观众面前谢幕的身影几乎一模一样。他们在时间的长河里虚幻地重叠,交替地上演,永远地成为了提姆目光所及之处的一抹真实。

 

他并没有在想什么危险、复杂、可怕的阴谋,他只是在想或许拥有魔法的迪克·格雷森生来就是属于夜空的,毕竟他的每一个称号都与飞鸟息息相关。

 

“……一定不会介意我也骑着你飞行,扫帚。”达米安的低声快语见缝插针的落进了他的耳朵,提姆回头与他的弟弟四目相对,无需多言,一场战争已经悄然开始了,尊严他们选择先在私底下分出胜负,他不会让达米安梦想成真的,因为他才是第一个坐在迪克扫帚上的人,无论以何种身份。

 

迪克只在庄园里待了一晚,仿佛在昨天的行为是专门来向布鲁斯示威的,既然魔法的禁令已经被解除,那么他可以选择用任何自己想要的方式回到庄园来,哪怕是蝙蝠侠也不能指摘他的行为。提姆在下楼时达米安已经坐在桌前开始享用自己的全素食早餐,他还得去学校上课,哪怕头一天晚上他还在和蝙蝠侠夜巡,他也得按时起床赶在被记录迟到之前跑进他的座位。

 

小恶魔只是抬头瞥了他一眼便继续和盘子中的鹰嘴豆打仗,用全身的肌肉和反骨来表达他对来人的不欢迎,阿尔弗雷德并不喜欢这种把食物当成玩具的行为,但达米安生来不惧任何审视的目光。提姆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从咖啡壶摆放的位置来推断,这壶深色的液体肯定不是为他准备的——或许迪克从中分走了一些,剩下的那部分肯定是属于布鲁斯,但提姆早就习惯了争论不休的咖啡问题,就算是阿尔弗雷德把所有的咖啡豆锁进橱柜里,他还是有办法为自己搞到一些生命的源泉。

 

“我确信迪克少爷不会希望我在所有人用餐结束后还要清理桌面上剩余的鹰嘴豆。”阿尔弗雷德适时地开口,“他也不会希望有人用咖啡替代自己的睡眠。”

 

阿尔弗雷德总是能一眼看穿这些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们到底又在为什么事情争吵,顺便一提,他也很喜欢看到迪克骑着扫帚飞来飞去的样子,那会让他想到这座阴沉的庄园里只有他们三个的时候。那时已经在布鲁德海文扎根的超级英雄也是淘气的男孩,布鲁斯也更年轻,刚刚加入这个家庭的小知更鸟上窜下跳到处飞行,把客厅和书房的陈设搞得一团糟,可他也给这个死水一般的建筑物里带来了明媚的阳光和欢笑。庄园的老管家也有点上年纪了,他总是更想晒晒太阳,间或让那些美好的、温暖的事物驱散弥漫在他骨头缝隙中的寒冷。

 

“…或许今天我应该试试热可可?”提姆第一个意识到他们的斗争将会从讨好阿尔弗雷德开始,他真的很不情愿放弃手中的饮料,但这是非常值得的交易,只要他的动作比达米安还快,忠于职守的老管家就有概率在下一次迪克清洗碗碟的时候提起他的表现忽然反常,“我可以要求加两块棉花糖吗?”

 

“当然没问题,提姆少爷。”阿尔弗雷德不动声色地收走了那杯既没有加奶也没有加糖的原味咖啡,提姆听到了搅拌勺轻触杯壁的声响,“甜食可以更好地开启一个新的早上,如果你愿意试试红茶的话,那再好不过了。”

 

“或许明天?”他尽量不去思考茶水的生涩感在他舌尖晕染开的感觉,提姆真的不喜欢喝茶,哪怕是星巴克里加了成打奶油和巧克力碎的罪恶星冰乐也比一壶热茶更好,这个家里有一个英国人就够了,他真的不觉得红茶喝起来就像是泡过蝙蝠牛饲料的雨水吗?“我应该…可以试试。”

 

阿尔弗雷德并没有表现得更加喜悦,但提姆还是能够注意到他为已经迅速吃完早餐准备出门上学的达米安取来书包的脚步比以往更加轻快。他很高兴只用几句话就可以让他见到一个这样的老管家,现在迪克的扫帚要排在第二位了,他不仅为了一个席位而战,也为了阿尔弗雷德的快乐而战。

 

难得达米安在出门之前没有对他在课堂上所学的东西发表那些过于刻薄的评论,诚然讲,提姆赞同他的大多数看法,但这并不影响他觉得他的弟弟有些烦人。况且他也更明白布鲁斯和迪克的良苦用心,比起学到什么新知识,他们更希望达米安能在学校里接受到社会化训练,没有什么比校园中的人际交往更为复杂,即便是迪克也难以做到在上学的时候让年级中的每一个人都对他毫无怨言,而提姆总是房间里最聪明的那一个,他的日子也并不算是好过。

 

好吧,一比一。提姆给这场早间的交锋下定了结论,他们谁也没能让自己领先。

 

晚餐之后的放松时刻杜克和斯蒂芬妮都在场,前者终于写完了他的大学论文,把自己从他的房间里释放了出来,而后者因为卡珊德拉去了某个亚洲国家,百无聊赖地想要过来骚扰家里的所有男孩。

 

“杜克会和布鲁斯一起夜巡,他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斯蒂芬妮躺在沙发上,非常不优雅地舒展着她的四肢,“神谕在忙着和黑金丝雀一起踢坏人的屁股,我会和罗宾一起行动,RR,也许今天你得呆在电脑前面盯着通讯器了。”

 

“我没有问题。”提姆飞快地回答,他正盯着手机阅读一份压着下班时间才发来的财务报表,斯蒂芬妮以为他没听清又再重复了一遍晚上的安排,而她得到的仍旧是提姆没有什么迟疑的肯定回复。

 

“我还以为你会不高兴呢。”金发的女孩饶有兴致地嘟起了嘴,目光在提姆和达米安之间不停逡巡,“你们又吵架了?”

 

“我为什么会不高兴?夜翼又不在这里…当我什么都没说,你能想象让罗宾呆在电脑前面指挥我们吗?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提姆平静地抬头,“我们没有吵架…”

 

“你不对劲。”斯蒂芬妮迅速开口,她狐疑地看着在不远处敲打着实验报告的达米安,确定同时打扰这两个都在忙碌着的男孩,“你们两个都不对劲,罗宾居然没有拒绝和我一起行动,我还以为他一定要和蝙蝠侠一起或者单独自己行动呢。”

 

“他们两个都对迪克的扫帚非常好奇。”杜克说,此时此刻他才是那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人。早上他在去图书馆之前刚好碰上了正打算回布鲁德海文去上班的迪克,对方为了还能回自己公寓里去换身衣服,仍旧选择了骑着那把有点滑稽的飞天扫帚直接飞进自己家的窗户。他和迪克闲聊了两句,迪克谈起了昨天晚上男孩们在看到扫帚时并不寻常的表现,结合提姆与达米安之间有点剑拔弩张的气氛,他差不多能够推测出这不一般的状况究竟是因何而起。

 

“我明白了,他们是在通过卖乖的方式来决定迪克的扫帚到底花落谁家。”斯蒂芬妮从不吝于做那个戳破秘密的女人,反正这个家里的男孩们都对她没辙,“我还以为杰森也要来掺一脚呢,他对各种样式的载具情有独钟。”

 

“罗伊是不会把摩托车改装成扫帚形状的,他喜欢读《傲慢与偏见》,又不是喜欢《指环王》或是《美女与野兽》。”提姆也没有想太多,他只觉得杰森并不是一个喜欢童话的人,迪克的飞天扫帚太过于幻想文学,这并不符合杰森的喜好。或许是马戏团本身就是一个带着绚丽色彩的地方,迪克会和扫帚对话跳舞这种颇具迪士尼电影风采的行为在提姆眼中倒有些见怪不怪了。他一点也不意外或许某一年的圣诞节,Wingbolt真的会坐在餐桌旁边和全家人一起共享一顿烤鸡,而在饭后的娱乐环节,它会和迪克手拉手一起唱一首《哈利路亚》以表达他对韦恩一家的祝福。

 

“乔和我说迪克上次骑着飞天扫帚想和超人赛跑的时候曾经想让克拉克也坐在扫帚上,毕竟父亲也没有带着超人一起飞行过,他觉得自己是在完成一项壮举。”达米安给出的评价就不那么友好了,“不堪重负的扫帚把他们两个人一起抖进了海里,前段时间格雷森就是因为这个咳嗽了一段时间。并不是在夸赞他们,但客观上来说陶德和他都是足够强壮的成年人,可怜的Wingbolt,德雷克的糟糕品味居然和一把扫帚如出一辙,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名字,他绝不会顺利让他们两个人驾驶着自己在布鲁德海文的街道上飞行,说不定还会腾空跃起直接把陶德的头罩砸得叮当响。”


一把扫帚有自主意识就已经够荒诞的了,但迪克永远有把荒诞喜剧变成现实的方法。

 

这个话题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了,因为在场所有人都笑得恨不得用抱枕蒙住自己的头。在笑到开始窒息之前提姆没由来的想,达米安甚至给扫帚用上了人的称谓,他向扫帚展示的尊重都比他对很多人展示的尊重要多。隔天早上提姆就接到了迪克打来的电话,他说自己下午下班之后会回一趟庄园,希望达米安不要闯进杰森的房间,把那里摧毁成一片废墟。

 

“杰森怒气冲冲地来找我借吼叫信,你们怎么都觉得那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提姆仅凭语气就能听出迪克的头痛欲裂,“我还以为他又想刺激一下布鲁斯那颗年迈的内心,但他告诉我‘这是为了报复那个恶魔崽子’,不管达米安做了什么,尽可能让他保持冷静到我回去,好吗?”

 

提姆并不会善意地同杰森保密,但他也没有那么无聊,要把达米安的几句玩笑话转发给不知道最近又在忙活什么的红头罩。杜克不会愿意触霉头,而达米安,他根本不屑于和杰森讲这些,只有斯蒂芬妮会做唯恐天下不乱的搅局者,所以他礼貌地询问了这位金发少女为什么向杰森泄密。

 

“我是在帮你,亲爱的。”女孩兴高采烈地回复,并不觉得自己让更多人参与到了一场没什么意义的战争里,“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你们两个在争夺谁是迪克最看重的弟弟的称号,不管你是不是想以弟弟的身份坐上那把傻傻的扫帚,但我百分百支持你拔得头筹。”

 

他有点感动,但这份感动很快就被餐桌旁传来的巨响打断。杰森录制的吼叫信已经飞进了客厅,它在达米安的面前撕裂了包裹着她的华美信封,露出了那张深红色且极其凶恶的嘴。

 

杰森的威胁很简短,和他一直崇尚的暴力美学非常相似,他说:“我会让那把破笤帚挂着你的尸体飞过哥谭的夜空。”

 

他决定把让两个人都冷静下来的工作交给刚刚起床的布鲁斯,他真的做不了什么,况且他可不想让一杯咖啡意外地泼在他的键盘上。

 

迪克这次没有选择使用他的扫帚,他只是把它当作一件行李绑在了摩托车的后座上。进门之后他先是非常歉意的同布鲁斯告解,说他不该轻易的把吼叫信借给杰森,随后他便进入了达米安的房间,想要和他好好聊聊。提姆也不知道他到底和达米安说了些什么,没过一会他的弟弟反而敲响了他的房门,以一种非常居高临下的方式通知他,他不会再去和他竞争谁会第一个成功地坐上迪克的扫帚后座——无意冒犯,第一个坐上他扫帚的是克拉克,只不过他没有成功。

 

“我们在追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让我觉得和你竞争没有任何意义。”提姆只有那么百分之一的感动,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在不理解为什么达米安能把原本应该是非常体贴的话语说得那么令人厌烦,“享受你的飞行吧,德雷克,我会确保我在我的竞争中永远保持优势。”

 

然而事实好的有点出乎提姆的预料,晚饭后迪克主动帮助阿尔弗雷德清洗了所有的餐盘,在他还在组织如任何询问有关骑着扫帚飞行的措辞时,迪克反而先一步找到了他,问出了直击他心脏的那个问题:“嘿提宝,一会儿想要和我来飞一会儿吗?”

 

提姆·德雷克,这个家里第二好的侦探,他被突如其来的美好撞得晕头转向忙不迭地答了好,又非常理智地认为达米安一定在迪克面前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下午的时候小D问我借扫帚。”提姆只是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但迪克仍旧选择将下午发生的一切都讲给正在抚摸着扫帚柄的红罗宾。

 

“超人和乔讲了你的扫帚,他对此非常好奇。”达米安自然而然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讲话的时候有些局促,“他希望你也能和他一起飞一飞,我答应了他,如果你有时间他今晚就可以赶到哥谭来。”

 

“说起这个,小D,我想乔应该可以再耐心的等一天?”迪克似乎对此毫不意外,他其实很高兴可以看到达米安和乔纳森相处得不错,朋友就是愿意为了对方着想,他的弟弟现在也会为了别人的愿望来请求他的帮助,这和刚到韦恩庄园的小刺客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上次为了帮你做实践作业我已经和提宝失约了,所以我想给他一个惊喜。他总是不说,但我知道他其实挺想试试不借助钩抓枪去飞翔的。我不能总是忽视他的要求,尽管他不总是愿意向我表达。人不应该让自己的重视的人失望,就像你也不想让乔失望,对吧?”

 

下面这段迪克就不打算说出口了,这实在是有点私密。

 

饶是还算青少年的达米安也知道这段话意味着什么,他对此嗤之以鼻,但却也勉强给出了最高程度的祝福。

 

“这就有点恶心了,格雷森,你就不能不用这种口吻说话吗?”他高傲地反问,“但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我不会对德里克痛下杀手,韦恩之子准许了。”

 

不过提姆仅有的那百分之一的感动也消失殆尽,臭小子达米安违反了游戏规则,竟然先开口提出要求,他百分之百支持杰森把这个可悲的小孩吊在扫帚上。

 

“你还记得以前我们看电影吗?”迪克拍了拍他与把手之间的狭窄空位,示意提姆坐到中间,他们都没有穿制服,哥谭的夜晚也确实还有些冷,“你说你想用E.T的超能力飞上月亮。”

 

“我确信我原话并不是这样,你一定要把你自己比成…E.T吗?”不太适应这种交通工具的提姆差点缩成了一团,他紧紧地握着一小块把手,迪克为了适应多一个人的分量将自己的重心压得很低,几乎半个身体都覆盖在提姆的上半身,这样它们之间的距离非常近,也让那些炽热的温度无处遁形。

 

“你如果说我像是E.T的话,我立刻就把你扔下去。当然作为外星人,它的脾气和品德都好得不像话,但我觉得在容貌方面,我应该比它好上不少。”迪克故作生气的开口,不过他的下巴垫在了提姆的发顶,他每说一句,喉咙的颤动就透过颅骨传导进提姆的大脑中。红罗宾有点悲哀的发现,他好像有点脸红。

 

“没错,你英俊、帅气、富有胶原蛋白,和外星人皱皱巴巴的皮肤完全不同,也基本上不会在半夜的树林里失温而死。”提姆用非常没有感情的声音说,他没必要去点评这位几乎被所有人都认定为样貌不俗的男人的脸。

 

“嘿,这完全不是重点,好吗?”迪克操纵着扫帚在夜空中转了个弯,为了不让普通的哥谭市民看到不该看的景象,他一直都飞得很高,高到月亮几乎触手可及的程度,站在街道上的人们只会认为他们是某一架飞过夜空的飞机,或者仅仅是一个无法被观测到的小黑点,“我以为你真的会去找火星猎人或者哈尔,打那之后每次我到瞭望塔去我都要给乔恩带几包家庭装的奥利奥。不知道为什么你好像放弃了这个想法,我还一直觉得挺遗憾的,我以为是你对飞行失去了兴趣。”

 

“不…迪克,我永远不会失去兴趣,那只是…不太合适,毕竟瞭望塔是蝙蝠侠的工作场合。”提姆解释,他背对着迪克,对方看不到他游移着的眼睛。他当然不会放弃对飞行的向往,毕竟种下这颗种子的正是他身后的迪克·格雷森本人,只是他的成熟告诉他他并不需要那么做,蝙蝠侠的钩抓枪就很好,他无数次荡过深沉不见光的夜空,风在他的耳畔呼吸,这更像是迪克在高空秋千上的感觉。他也有几次漂浮在没有重力的宇宙,这和纯粹的飞行还是有点区别的,但他确实没有借助外力行走在空中。

 

迪克曾经有几次谈到他在读霍格沃茨的时候每年都要参加叫做魁地奇的比赛,他说他飞得很好,整个学校的人都为他的技术惊叹。他想起了曾和迪克一起看过几眼的法语剧目,生性浪漫的艺术家把歌曲和杂技结合在了一起,将本应在帐篷中上演的马戏团表演搬进了金碧辉煌的大剧院。布鲁斯那是总是很忙,阿尔弗雷德不想看到激动的迪克攀上枝形吊灯也选择在花园里照顾他的植物,最后陪同迪克一起看完整场的只有学不会拒绝的提姆。

 

他的兄长为一边唱歌一边在空中荡来荡去的女演员热泪盈眶,直到节目结束后他还在重温着那几句有点模糊的唱词:“人要是没有梦想,就像是大树失去根须”又或是“与众不同也是正常之举”,迪克那是问提姆,你还记得你以前想要真的飞翔吗?你现在还想试试吗?

 

提姆有点分不清这是不是迪克的玩笑话,他只是很中庸地回答,成为罗宾就已经让我长出了翅膀了。现在回想起来好像迪克有些失落,但他没有注意到、他只当这是因为没有人欣赏他的艺术品位。直到现在他才如梦初醒般地想起,如果他说他还想试试的话,他的大哥会不会在那个所有人都被他的魔法蒙在鼓里的时候就将这个秘密宣之于口。

 

或许一直在追逐着飞行的只是迪克,而提姆·德雷克在追逐的只不过是迪克的飞行。一个小小的限定词就让所有追逐发生了质的变化。

 

“你可以不那么体贴的,提宝,据我所知,联盟在日常生活中也并没有那么严肃——抓紧啦,我要给你展示点不一样的东西。”迪克的提醒让提姆下意识的紧紧握住了面前的把手,他感到一刻的天旋地转,随后又是夜幕与霓虹灯的交叠,明与暗在他的眼前织成了又一副迷乱的图景,与暗色的夜空、充满冷光的哥谭灯影都不相似。

 

那是五光十色的万花筒,精彩得如同马戏团里花里胡哨的灯光,破碎得又让他想起了存放在万花筒底部那些拼凑出画面的碎玻璃片。

 

等到扫帚再一次平稳下来他才意识到迪克刚刚带着他在空中翻了几圈,他听见他的大哥在似有若无地抱怨:“果然带着人做些杂技动作有点困难,要是只有我一个人,我可以翻好几圈呢。”

 

“这已经…很好了,迪克,很好了。”提姆平稳了自己的呼吸,这可跟坐过山车颠来倒去完全不一样,“你肯定是想把我的心脏吓出来。”

 

“我想我……了解你,我知道你还一直想着有关飞的那些事,小D和我说乔也对扫帚感兴趣的时候…我觉得你要有一种特权。”他的兄长有些调皮地说道,迪克总像是一个语言表演艺术家一样能把最普通的话说出特殊的感情色彩,Priority绝对是个常用词,混杂着轻快的爆破音和圆润的连续开音节,但迪克在冷风中变得更为醇厚的嗓音让如此寻常的词汇变成了压在他胸口的巨石。

 

这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提姆的也对他如此重要吗?

 

“你可以试试放开把手,我会飞得尽可能平稳一点,保证你不会失去平衡从扫帚上滑落。”迪克放开了一边握着把手的手,他扶住了提姆的腰际,防止突如其来的气流让他的小鸟被掀翻。他操纵着扫帚回到了离庄园更近的地方,多年的磨合让扫帚也很听他主人的话,他们飞得有些慢,但提姆足以鼓起勇气松开了一直攥紧扫帚柄的手。

 

“放心,我的小小鸟。”迪克在他的耳旁轻语,“就算你真的掉下去了,我也能立刻接住你,这是你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Wingbolt是个好伙计,他从不坠落。”

 

不,迪克,你也从不坠落。提姆无声地张了张嘴,但这句话并没有从他的喉咙里被挤压而出。他听从迪克的建议张开双臂,任凭自己的臂膀成为了这世间并不存在的双翼。

 

赶在夜巡开始之前,扫帚平稳地停落在了庄园的小花园里,没有压坏一棵草,也没有掀翻一朵花。它抖了抖自己的扫帚毛,和迪克一样享受着在夜风中翻飞的快乐。

 

他不必再去不断地怀念迪克披着月亮出现在他的面前,就在这一秒,提姆·德雷克学会了落在地上,那是迪克一直没有表演给他的那一部分。

 

 

END

 

不远处的斯蒂芬妮拿着她用来监视坏蛋们的超远程望远镜,有些遗憾地和芭芭拉说:“我还以为他们会在月亮正中间接吻呢,那才是真正的浪漫。迪克果然还是不行…”

 

“我就说应该用无人侦察机。”芭芭拉的手中摆弄着那架小巧地无人机,“超静音款,正好我还想试试他们能不能发现这个东西在周围呢,这样你就可以通过无人机来和他们沟通,怎么说,远程指导红罗宾和夜翼如何谈恋爱?”

 

“我可不想被迪克恶作剧,魔法,真的有点太超过了。”斯蒂芬妮垮着脸,“我需要卡珊,我真的需要卡珊,我打不过他们俩!特别是其中一个还是魔法师!”


Wingbolt实际上是nightwing+firebolt,提提的简单粗暴取名法,但扫帚很喜欢这个名字。

评论(7)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